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杭州房管局领导一行莅临自如 探讨行业发展

杭州房管局领导一行莅临自如 探讨行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08 10:18
编辑:admin

9月26日下午,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朱宇达、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协会蒋凌峰秘书长一行莅临杭州自如,参观自如6.0智能房源产品,并到自如总部进行调研座谈、指导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杭州自如总经理吕东光详细介绍了杭州的租房现状,及杭州自如目前的发展情况。吕东光表示,目前,沪宁杭已经成为了全国租房供应占比最高的区域,占长三角的78%。上半年长三角地区租房需求增长了41.9%,这不仅说明杭州整体经济形势的迅速发展、人口红利的爆发式增长,更给本地租房市场带来了极大的机遇与挑战。为了给各界人群都带来好的产品与服务,杭州自如公司,在总公司原有的产品基础上,针对杭州市场具体情况,推出了具有杭州特色的服务与项目。

图片3.png

吕东光还介绍到,年轻化、自由化已成租房人群的关键词。杭州自如租房人群普遍年龄在35岁以下,租金及交通是其关注的主要因素,2000元/月以下的房源最受市场关注。过半租客选择独居或与朋友同住。随着观念的升级和住房租赁政策的完善,90后乃至00后的置业观已经悄然改变,这些年轻人对于租房的接受程度不断增加,“只租不买”或将逐步流行。这也是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经济核心发展区域,租房需求不断增长的原因。租房市场的不断扩大,这就需要各级主管部门及领导的大力指导与支持。我们未来也将会持续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做好产品服务与用户体验工作。

图片4.png

朱宇达主任、蒋凌峰秘书长对自如在杭州的经营模式和良好发展表示肯定,并针对杭州租赁行业即将实施“1 2 1”的法规政策征求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长租公寓市场企业产品良莠不齐,存在较多问题。这就需要相关法规政策来规范市场行为,约束企业。事实上,随着之前部分注重资本市场,忽略用户运营的长租企业爆仓,目前杭州长租公寓市场已经趋于理性,像自如这样的企业在产品、运营、用户体验、规章制度等方面越来越得到各方面的肯定。未来自如将会与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共谋发展。

讨论中,朱主任还对自如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自如作为杭州长租公寓行业的代表企业,要积极支持和拥护相关政策的实施落地,起到良好的行业规范和秩序的带头作用,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图片5.png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hz-hjy.cn auto.ypf666.cn autos.tougaow.cn autos.suanmiaow.com m.tscbsm.cn m.caihua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