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双11最强助力来袭,2019第三届消费品行业观察峰会隆重举行

双11最强助力来袭,2019第三届消费品行业观察峰会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30 15:22
编辑:admin

2019年9月29日,2019第三届消费品行业观察峰会在杭州金禧宴酒店如期举行。本届峰会以“决战双11”为主题,分别从时下热门话题:直播、短视频、私域流量、下沉市场、爆款打造等多角度入手,探讨双11备战策略。峰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位电商人参加。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2019第三届消费品行业观察峰会现场

对消费者而言,双11是购物狂欢季;而对电商人而言,双11是年度大考。备战双11的日子,如同电竞游戏一般,配备最好的顶级装备,打怪升级,最终一举拿下“大boss一一消费者”,赢得“游戏经验”和”金币奖励“。

图片22.png

熊客集团创始人大熊致辞

普通装备:一手掌握电商风云

短视频,是这两年电商行业的热潮之一,内容创造营销正在成为趋势。杭州悠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CEO黄田歌在分享《短视频带来的电商新契机》时指出,碎片化时代,通过内容吸引精准用户迫在眉睫。

图片23.png

杭州悠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CEO黄田歌

今年,下沉市场是电商行业热点之一,各大电商巨头、品牌都纷纷挖掘下沉市场。海拍客CEO赵晨在分享《下沉市场的新品牌机会》时表示,以母婴市场为例,中国下沉市场有着极大潜力,并且海拍客作为主要面向母婴品牌服务的平台,也为品牌的下沉市场布局展开了诸多新机遇。

图片24.png

海拍客CEO赵晨

有赞学院院长闫冬在分享《快销品行业社交电商新机遇》时通过数据指出,移动社交是中国人的第二生活,目前国内有11亿的月活用户,8亿笔每日支付,而分享式的被动消费,已经逐渐占据市场,社交电商正呈现着爆发增长。

图片25.png

有赞学院院长闫冬

强化装备:用私域流量提前锁定

如今的时代,消费场景无所不在,随着大数据的渗透,新零售的提出,人、货、场重新被定义。深圳友宝科斯创新广告部总经理林毓在分享《IoT趋势下的新零售数字营销》时表示,未来,电商和零售完全融合之后,不会再区分线上线下。在这个电商新媒体营销时代,私域流量建设不单只停留于线上,而是结合线下场景,全面构建品牌的新零售私域流量。

图片26.png

深圳友宝科斯创新广告部总经理林毓

深圳兔展事业部总经理杨金祥在分享《后双11的私域流量运营》时指出,私域流量拥有四个纬度:内容、渠道、用户和数据,将短视频、营销活动、小程序等内容平台,结合传统渠道和新型渠道,以数据等方式分析用户各项数据,全盘掌握营销效果。

图片27.png

深圳兔展事业部总经理杨金祥

另外,在圆桌论坛分享环节,熊客MCN创始人,原淘宝达人体系创始人远凡、蓝标(杭州)分公司电商总监王样文、十月妈咪集团副总卫达、播商COO李博、丹yuè电商CEO寻欢、捧红学院创始人莫卫建一起激烈讨论了以“新营销 品牌与消费者“为主题的话题探讨,并根据自身经验提出了可贵意见和宝贵建议。

图片28.png

圆桌论坛

稀有装备:无论如何都要做的直播

直播是2019年电商行业人士必备法宝,根据淘宝直播双11直播负责人艾珂在分享《淘宝直播双11分享版》时表示,从去年双11直播情况而言,商家直播在直播质量、私域提效方面有了大幅度提升。而2019年的双11,淘宝直播开设了更多淘宝直播工具,例如招财猫等,提升商家与粉丝的互动,结合传统促销手段,打造“全明星 全品牌 全商域“的全方面直播模式。

图片29.png

淘宝直播双11直播负责人艾珂

作为深化直播的百草味,在去年双11就体验到了因直播带来的效果。百草味COO曹龙伟从自身经验出发,结合百草味的直播之路,分享《新营销下的直播运营》。他表示,通过直播结合营销活动,增强粉丝互动和黏性,并且提前做好充分的直播准备,及时收集结果,进行不断优化调整。

图片30.png

百草味COO曹龙伟

罕见装备:跨境蓝海你要知道

近年来,随着我国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降温,国内互联网市场竞争加剧,而与此同时,跨境电商开始崛起,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商家运营负责人杰辰在分享《跨境出海新方向新机遇》时指出,海外电商市场销售预计到2020年将会达到3.2万亿美元,海外市场并不弱于国内市场,跨境市场正是一片蓝海。

图片31.png

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商家运营负责人杰辰

CAM 品牌国际出口销售总监 Rudy Bezzi在主题分享《海外品牌中国新布局》时表示,他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进口商品消费品大国,拥有全球近20%的人口规模,电商市场也非常成熟,是其极有潜力的地方。

图片32.png

CAM 品牌国际出口销售总监 Rudy Bezzi

此外,Shopee华东区招商经理樊繁在分享《出海东南亚与台湾市场首选》时表示,海外市场中东南亚市场潜力巨大,因其拥有6亿人口规模,尤其他们对电商的接受度与国内差距不大。同时,他指出,东南亚整体电商销售额占整体零售额仅1%到2%,并且预计到2025年,东南亚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1020亿美元。

图片33.png

Shopee华东区招商经理樊繁

传承装备:抱团是最便捷的方式

企业成长有些时候也是传承的过程,是人和事之间的相互磨合。根据浙江三板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天机在分享《互联网时代的管理模式》时表示,风口多变的互联网企业,找准自身定位的同时,要在每个阶段进行不同策略布局以达到期望的结局。

图片34.png

浙江三板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天机

抱团成长,是电商行业发展所呈现的特点之一。为助力电商行业资源整合,消费品行业观察主理人张俊垒,聚合电商平台、明星资源、优质服务商、行业品牌资源等方面,聚焦消费品行业发展,建立基因商会、基因学社等,为行业人士输出丰富会员权益,通过社群抱团,助推行业前行。正如同他所提及的“见证更广的产业”。

图片35.png

消费品行业观察主理人张俊垒

套装装备:须知的爆品打造套路

关于爆品打造,抖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看不破表示,如今随着信息传播速度的增快,短视频正在爆发着强劲表现力。他在分享主题演讲《抖音打造爆款的核心玩法》时也重点指出,越早布局,投入越小,并且通过抖音打造爆款没有捷径,稳扎稳打不断调整方案是最实际也是最有效。

图片36.png

抖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看不破

仲文电商创始人、原强生电商总监梅延林在分享《爆品力营销,从内容源头打造爆破》时分析,爆款之路可以总结为“起量-起售-起爆-优化“,品牌找准产品卖点和亮点,结合明星直播、种草等方式,抓住精准流量,覆盖精准圈定消费层级,从而反向推动产品研发生产。

图片37.png

仲文电商创始人,前强生电商总监梅延林

与此同时,波罗蜜联合创始人许胜在主题分享《品牌如何在内容平台营销赋能》时表示,以哔哩哔哩为例,哔哩哔哩日渐成为年轻人的主要集阵地,拥有最垂直的内容特质,最精准的粉丝质量,并且集中一二线的消费者。而品牌在打造爆款时,流量的集中更有利于爆款爆发力度,并且当下,内容营销离不开KOL,合适精确的达人赋能品牌值更高。

图片38.png

波罗蜜联合创始人许胜

史诗装备:火力全开,引爆双11

客服,是很多电商品牌较为头疼的问题之一。沈阳溪水源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毅在分享《双11超级赋能》时表示,客服团队的不稳定是制约流量的其中重要因素。随着AI智能的发展日渐成熟,客服机器人的诞生有效解决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在双11这一重要的大促活动中。

图片39.png

沈阳溪水源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毅

本届峰会,除主峰会活动外,还特别设置了现场对接活动,参会嘉宾可以直接和现场演讲嘉宾、服务商等及时互动交流,解决双11困扰,进一步优化私域流量,完善营销方案策略,全面助力电商行业迎战双11。

图片40.png

图片41.png

图片42.png

图片43.png

图片44.png

图片45.png

图片46.png

2019第三届消费品行业观察峰会资源对接现场

图片47.png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tobebooks.cn auto.xahfmy.cn autos.i109.cn auto.jiaolezhiji.cn m.xilehongniang.cn m.lovepair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