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专访王大厨的拿手菜

专访王大厨的拿手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5 10:32
编辑:admin

2019年9月20日-22日,第二十届中国(杭州)美食节、首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盛会由中国饭店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承办。博览会以“数字经济下的美食更美好”为主题,设置了展览、烹饪比赛、论坛三大版块,展区现场设立美食生态馆与美食产业馆两大展馆,还有“鲍之源”工匠杯 第二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华东赛区比赛。

图片20.png

这位来自80后的浙江厨师,现在还在就读大学,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从厨己有20年,他的师父是杭州餐饮界的老前辈陆魁德大师,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这位厨师现任杭州大花桥酒店任总厨一一王淮海大厨。今天他带了两道在这次比赛得了金奖的拿手菜,御品干烧鸡,招牌鲍鱼扎肉。御品干烧鸡,做法是十分的讲究,他结合了传统的做法得以改进后与现在的饮食文化相结合,先将鹌鹑蛋200克,枸杞5克、当归5克,天麻5克一起用中草药净泡入味备用(常吃养生身体,有益健康),选用老式铁锅放入粗盐十斤备用,将小公鸡两斤放入土陶罐中,加入花雕酒50克,鸡汁30克,蚝油20克,美极鲜30克,猪脚150克,水适量,埋入粗盐中,两个小时的炭火慢慢加热至鸡汤汁变得浓稠,鸡皮表面金黄,鸡肉在炽热高温粗盐中烘烤,鸡肉飘出诱人的香味,伴随着吱吱声响,就可以上桌了。特点:一口吃下去唇齿留香,是一道非常难得的美味,优质的食材,鬼斧神工般的技艺,精心烹制这道拿手的菜,让美食爱好者能吃的到大自然的馈赠、这可口美味佳肴。

图片21.png

招牌鲍鱼扎肉,做法:选用优质上等黑毛猪的土猪为原料,一定要选用肉肥瘦相间条纹层次分明,切至方块约两斤重的一块,用桑树皮捆绑扎起,放入山泉水,姜块5克,黄酒50克,生抽80克,白糖70克、老抽60克、用文火炖煮4小时,配上鲜嫩小鲍鱼,再小火收汁三分钟,汤汁浓郁鲍鱼完全成熟,再将大上海青雕刻成莲花形状,加入食用日晒盐,味精用沸水焯水后,一起装盘即可。特点;直至肉酥烂不油腻,猪肉的口感软糯,吃完菜汤汁如同鲍鱼之捞饭,那可叫非一般的美味,再来吃一口上海青仿佛回到家乡的菜园子里。

图片22.png

这位王大厨的菜肴还被诸城新闻报采访过,收了徒弟。

图片23.png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tizei.cn autos.mihoutaow.cn autos.032w.cn autos.dongwuw.cn 3g.erchou.cn wap.szjishu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