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前列腺癌发病率上升,癌细胞转移不容忽视

前列腺癌发病率上升,癌细胞转移不容忽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9 16:29
编辑:admin

前列腺癌是常见 的男性泌尿系恶性肿瘤之一 。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前列腺癌是高发恶性肿瘤,约占男性恶性肿瘤死亡率的第2位。虽然我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较低,但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饮食结构调整及诊断技术的提高,过去十年,中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现已成为中国男性第五大常见癌症。

有研究表明,如果前列腺癌患者接受雄激素剥夺疗法(ADT)后PSA水平上升,可能提示治疗效果下降或失效,患者可能进入去势抵抗阶段。如不及时干预,癌细胞可能远处转移至前列腺以外的其他器官和部位,例如,骨骼、肝脏、肺等,严重威胁患者生命。虽然近年来前列腺癌的治疗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仍然是一种致命的疾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表示:“延缓转移对于前列腺癌治疗至关重要。有数据显示,近九成的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最终会发生骨转移,出现疼痛、骨折和脊髓压迫等症状。一旦癌细胞扩散,患者整体健康状况与预后均会恶化。”

今年5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因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旗下阿帕他胺片(安森珂)明显的临床优势,授予其“优先审评”资格,并将安森珂纳入第二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

9月10日,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宣布安森珂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有高危转移风险的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成年患者,成为中国首个获批用于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的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

阿帕他胺片的获批是基于一项全球多中心、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SPARTAN临床试验的III期数据。临床研究显示,使用安森珂治疗发生远处转移或死亡风险降低72%,中位无转移生存期(MFS)可延长两年以上(24.31个月)。

孙颖浩教授补充,“SPARTAN研究已充分证实安森珂给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带来的临床获益,也凸显了对于这些患者安森珂治疗的重要性。目前,安森珂已被多个国际前列腺癌治疗指南作为I类或A级推荐用于治疗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hz-hjy.cn auto.skled.cn autos.ruanwenpingtai.cn wap.xswl2018.cn 3g.guaihei.cn wvvw.ynxinx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