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多元化布局眼部健康领域 提高公众健康意识

多元化布局眼部健康领域 提高公众健康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9 15:32
编辑:admin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张馨心)近年来,白内障在中老年群体中发病率逐渐升高,但公众对其认知度低,加上患者在发病初期未得到足够重视,耽误了病情,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对此,加强公众对白内障的防治工作尤为重要。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

  近日,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为增加公众对白内障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莎普爱思将通过“看清美好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关爱行动”(以下称“看清美好”项目)为患者带来专业的病程管理与保障。同时,以眼部健康为核心,触及大健康领域,实现多元化发展。

  提供专业病程管理 保障患者生活质量

  年龄相关性白内障(ARC),又称作老年白内障,是最常见的白内障类型。在中老年群体中,白内障具有较高的发病率,而随着其年龄的增加,发病率也呈上升的趋势。据相关调查统计显示,50-60岁老年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发病率为60-70%,70岁以上为80%,80岁以上的患病率近乎为100%。

  通常情况下,白内障初期发病缓慢,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延缓症状,提高生活质量。但在生活中,由于人们对白内障缺乏重视,在发病初期的患者即便感觉到身体不适,也迟迟不肯接受治疗,最终延误了病情。“我们希望能提高大家对白内障的认识,让更多初期患者能通过药物控制病情。”陈伟平表示,莎普爱思“看清美好”项目通过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展开专业的白内障检测和诊断活动,为当地群众带来疾病科普等一系列科普福利活动。同时,与中国平安合作,融入“挚爱无忧”年龄相关性白内障保险,为患者提供更多保障。陈伟平介绍,患者在按要求用药期间,经指定医疗机构确诊白内障发展到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时,即可享受一次性赔付相应费用。同时,患者每4个月可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指定检查,其上传的检查报告可作为针对白内障防治的数据。

  同时,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也十分重要。“看清美好”项目还将通过公益义诊、疾病保险等多种形式帮助老年人了解白内障,保障生活质量。“公益涉及范围很广,我们会开展一些老年人才艺秀舞台等活动。”陈伟平说。

  北京国大药房总经理宋强认为,做好公益事业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企业应积极推进公益事业发展,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我认为公益事业始终对企业的发展具有引领作用,它也是国民素质提升的重要方式,企业应多举办公益惠民的活动。”同时,宋强表示,公司将倡导“大众健康优先”的理念,挖掘自身优势,加强与品牌商的合作,为百姓健康提供更多保障。

  “长期以来,我们坚持扮演健康顾问的角色,并与临床医生建立联系。”宋强表示,找准定位,健康服务才会做得更有效。公司除了拥有专业零售渠道,还有约6000名执业药师,为患者提供日常健康咨询,并进行慢病宣传。

  北京国大药房总经理宋强

  布局眼部健康领域 创新企业发展模式

  今年是莎普爱思上市的第五年,陈伟平认为,企业的上市不仅增加了社会责任意识,还丰富了产品种类,更新战略布局。“企业上市后,我们收购了东北的强身药业,将产品与中成药方进行融合,更好地服务中老年群体,并以眼部健康为发展核心,触及大健康领域。同时,公司还将通过‘以善心行善事’的主题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关注眼部健康。”陈伟平说。

  近年来,莎普爱思一直致力于向公众普及白内障相关知识。2015年,莎普爱思正式发起“点睛中国”大型公益行动,以“让中国人的眼睛更明亮,让中国人的晚年更幸福”为准则,对公众进行安全用药科普,为全国更多的老年人带去光明视界;2018年,“点睛中国”系列大型公益行动再次升级。莎普爱思药业联合同心圆工程将公益事业拓展至“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并在此基础上设立白内障防治基金,开展了滴眼液公益装、内蒙古磴口县卫生站援助、共建重庆出水村卫生站等一系列具有积极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

  谈及未来规划,陈伟平认为,除了在产品上的更新,企业的发展模式也将更加多元化。“随着时代的变化,传统的发展模式或许会有些不太适应,未来我们将更注重企业的平台构建与发展模式,丰富眼部健康的人群,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陈伟平说。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s.ws08.cn auto.zrwlkegs.cn auto.chaofandianqi.cn auto.sz-hxty.cn 3g.ares1024.cn wap.shnews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