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万色城:飞速发展的社交电商行业未来在何处

万色城:飞速发展的社交电商行业未来在何处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2 12:16
编辑:admin

伴随拼多多、云集等社交电商的上市,越来越多低调发展多年的社交电商平台涌现出来。

万色城正是“S2B2C”社交电商模式的代表。

近期,这家已经发展十年的企业正因为上市申请失效一事陷入舆论漩涡。

万色城方面回应称,公司上市进程还在推进中,会在数据更新以后重新上传。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有争议的企业。

一、“让70%的合作伙伴盈利”

一直以来,开网店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据统计,80%网店以上都是不盈利的,真正盈利的只有10%左右,另外10%只能说是没亏损或略有盈利。

“95%的开网店创业者亏损,那么有没有可能将这个数字倒过来,让70%的网商盈利呢?” 万色城董事长朱海滨正是看到这个痛点,创办了万色城,而70%网商盈利也是其对高管团队的的核心考核指标。

那么万色城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据了解,在万色城创业的合作伙伴都被称为网商,这其中有98%的网商是女性,在这一群女性创业者中,又有%的人是在家带孩子的母亲。但这是一群普遍低学历、低收入甚至长期在家待业的女性,她们缺乏创业技能,再就业也频频受阻,如法实现人生价值,万色城的出现让这样一群女性的命运从此发生改变。

万色城历经十年,打造了一套完善科学的培训体系与课程设置,通过进阶式的培训体系,为网商提供5000多门专业培训课以及资格认证培训,让他们不仅能学习到销售技巧,还能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进行资格认证培训,获得资格证书,例如绘本阅读指导师、育婴师等,让她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学习成长,获得服务社会的能力。

因为,万色城不仅关注女性创业能力的提升,也关注儿童的成长,由此开设了相关培训课程,让网商们不仅能够获得赚钱的能力,也能做一个教育宝宝健康成长的好妈妈。

1562034651479364.png 

获得了专业资格证书的网商们,时常会收到妇联以及各社区的邀请,去线下做培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宝妈科学育儿,守护宝宝健康成长。同时,她们也可以在线上做培训,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人生价值。

万色城这套科学的培训体系,已经让38.8%的网商在接受短短一年时间的培训之后,就实现了平均月薪4000 的目标,从原来待业在家的宝妈,逆袭成为左手事业右手家庭的优秀创业女性。

据了解,世界妇女创业理事会秘书长托马斯?奥克斯沃西曾说过:“全球10%的女性加入创业,将带动全球GDP再增长25%”,而万色城所做的正是帮助女性轻松创业的事业,并且已经矜矜业业地做了10年,培养了数万名创业女性,并且在这10年里,默默捐助了7所希望小学,可见这是一个多么有价值且有社会责任心的公司。

通过对万色城更深入的了解得知,万色城里面有一个叫小芬的聋哑女孩,从14岁开始一个人在农村老家留守4年,睡过大街、住过地下室、捡过瓶子、打过临时工,收入无法维持正常生计,无数次面临崩溃,失去生活的希望。

2014年5月,在一位军嫂的推荐下,接触到了万色城,在这个社交电商平台上,互联网创业的模式,让她与别人的沟通不再有障碍。她开始在万色城潜心学习基础培训课程,不仅从同济大学顺利毕业,还获得了万色城5次出国旅游的奖励,从此有了稳定的收入,也有了持续学习成长的机会。

1562034663912152.png 

她的励志经历,也影响了身边更多的女性向她学习,通过对自我技能的提升,获得财富自由,实现人生价值。

这正是社交电商最有意义的地方,通过互联网社交,获得了成长、结交到了朋友、帮助了别人、同时也收获了财富。

 

那么如何保证网商盈利?

万色城专注于选择供应商,为商业合作伙伴提供全面服务,如培训、物流和客户服务,商家则专注于定期与客户互动,及为万色城收集客户反馈,以便万色城能够及时根据客户需求调整服务。如此,在供应商、万色城、商业家、客户之间便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

1562034675687414.png 

 

这种模式被称为“S2B2C”,中间的B提供综合服务,万色城负责则打造产品体系、客户体系、物流体系、品牌体系、技术体系等基础设施,使中间的B很轻松很专业地共同服务消费者C。根据艾瑞谘询的统计,按 2017年商品成交总额计,万色城在S2B2C电商平台中排名第四位。

近几年,随着社交电商兴起,S2B2C社交电商的市场规模增长十分迅速。按商品成交总额计,已经从2015年的40亿元增至2017年的27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9.8%,并预期于2022年达2885亿元,2017年至2022年的复合合年增长率为60.5%。

伴随该市场规模的扩大,万色城也获得了良好扩张。截至2018年6月底,万色城拥有逾35000位商家,包括20000位正式业务合作伙伴(即网商)及逾15000位潜在业务合作伙伴(实习店主)。

在一项第三方调查中,78.8%的被调查业务合作伙伴(即商家)表示能够通过转售万色城的产品赚取月均收入逾人民币4000元。

二、远超同行的超高毛利率

在网商获得收益的前提下,为网商提供服务的万色城如何获得营收?

万色城营收主要来自三部分,分别是商品销售(主要包括自有品牌产品及较少第三方品牌产品)、提供服务,以及向第三方品牌产品卖家收取的平台佣金。

 

1562034974360369.png 

 

近年来,万色城营收获得较稳定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万色城营收分别为3.32亿元、2.25亿元和2.82亿元。截止2017年及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万色城营收分别为1.479亿元及1.7亿元。

在营收增长的同时,由于社交电商相比传统电商平台拥有较低的获客与营销成本,故而盈利能力极强。

尤其,主要销售自有品牌产品的社交电商平台的毛利率更是高于存货模式下销售第三方品牌产品的传统电商平台。

万色城正是这样的社交电商平台,它的自有品牌产品远高于第三方品牌产品。截至2015年、2016年及 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万色城自有品牌产品的收益分别?销售商品所得收益的92.6%、93.8%、77.2% 及87.8%。

在这种前提下,其毛利率远高于同行。

2017年,万色城毛利率为65.9%,阿里巴巴电商业务和拼多多毛利率分别为53%和58.6%,较其约有7~13个百分点,而京东、唯品会和聚美优品毛利率均小于25%,大约相当于万色城毛利率的三分之一。

 

1562034985898445.png 

 

而且,万色城销售成本占营收比例正在持续降低。2015年、2016年及2017年该占比分别为44.6%、39.4%和34.1%。

在高毛利率和销售成本持续降低的情况下,万色城盈利就有了保证。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其净利润分别为6680万元、2820万元及4460万元。截止2017年及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净利润分别为830万元、4930万元。

三、社交电商的未来

社交电商正在成为一种流行。

过去几年,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也是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见顶的过程。

那么,如何获得用户是每一家互联网公司正在思考的问题,电商公司也不例外。

在通过广告等传统流量获取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许多公司从社交出发,令用户规模获得了迅速发展,比如从微信体系内孕育而来的拼多多、云集,以及为商家提供服务的S2B2C模式的万色城。

而看到社交电商潜力的传统电商平台,比如阿里、网易、唯品会等都在通过团购 社交的模式进一步拓展用户规模。

阿里作为头部代表公司在尝试社交电商上则走了更远。今年5月,阿里第一款社交电商APP“淘小铺”正式发布,定位为“人人可参与的社区化电商”,通过S2B2C模式帮助普通人“一键创业”。

具体来说,在通过淘宝实人认证之后即可成为淘小铺掌柜,可在商品库中选择不超过1000款商品上线推广,赚钱方式是将自己的商品分享给熟人,商品成功销售后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佣金,无需承担发货和售后服务。

这种模式正是万色城所发展的S2B2C模式的社交电商。

社交电商流行背后,是因为其较低的获客成本和较强的盈利能力。

从具体数据来看,商家在社交电商平台上的客户获取成本约占总收益的3%,而在传统电商平台销售的客户获取成本约占15%。

获客成本低,就意味着社交电商平台盈利能力较强。传统电商平台商家仅可达到6% 的平均净利润率,社交电商平台的商家能够达到11%的平均?利润率,远高于传统电商平台商家。

正是由于这种优势,社交电商市场规模在过去几年获得了迅速增长。

数据显示,传统零售电商市场增长率已经远远比不上中国社交电商市场。从2013年至2017年,传统零售电商市场复合年增长率为30.9%,而中国社交电商市场复合年增长率为126.7%,是传统零售电商市场的4倍。

而这一规模还在持续扩大中。预期中国社交电商市场的商品成交总额将在2022年以35.9%的?合年增长率进一步增加至27,501亿元。中国社交电商市场的渗透率也将达到21.6%。

未来,以拼多多、云集、万色城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将伴随社交电商市场规模的扩大进一步获得发展。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cz-jiyuan.cn autos.youziw.cn autos.qcnews.com.cn 3g.yizei.cn 3g.bjmoving.cn wvvw.fjv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