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民盟中央民营经济座谈会昨日召开 个推创始人方毅话创业创新

民盟中央民营经济座谈会昨日召开 个推创始人方毅话创业创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06 09:29
编辑:admin

11月30日,民盟中央民营经济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等民盟中央领导,与13位浙江互联网领域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了互联网创业创新持续发展的话题。

  -丁仲礼(中)与浙商总会互联网委员会企业家大合影-

  浙大学长殷切期望

  推进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座谈会上,丁仲礼表示自己也是浙江大学校友,是在座一些企业家的“浙大学长”,让浙江企业家们一下子就感到非常亲切。

  -丁仲礼与浙大学弟们亲切交流-

  丁仲礼十分肯定各位企业家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说,互联网经济、智能经济、数字经济大有可为,这是中国经济稳健发展重要的驱动力,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不可少的内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

  丁仲礼期望,互联网创业者们能继续发扬创业人才辈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优势,做大做强互联网经济,加快推进我国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为振兴实体经济提供强大支撑。

  浙大学弟的创业初心

  让科技创新服务民生

  个推创始人兼CEO方毅是浙江人,在浙大读研时就开始创业。这次,方毅作为浙江移动互联网独角兽公司的年轻企业家,以浙商总会互联网委员的身份出席会议。

  -浙江企业家代表个推创始人兼CEO方毅-

  方毅说,“科技改变每日生活”是个推创业创新的初心和源动力。个推以消息推送服务起家,通过为APP提供快速、稳定、精准的消息推送服务,让广大手机用户能够及时收到有价值的信息。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个推逐渐成长为一家智能大数据服务商,为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智慧旅游、金融、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提供数据服务。

  此外,个推在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指导下,将消息推送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预警信息发布和防灾减灾等领域。个推的加入让灾情信息发布更及时,覆盖更广泛,也为灾后救援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持,更开创了“互联网 ”的公益新模式,用科技服务于民。

  民盟将建立沟通平台

  “下基层”,聆听创业者的声音:

  5个小时的座谈会,大家都意犹未尽。企业家代表都表示,召开这样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打造了基层企业与各部委、各级政府的沟通平台,是对“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最好的实践。在本次座谈会上,企业家们从各自发展的现状出发,提出了非常多有价值的建议:

  作为大学生创业的典型,个推创始人方毅一直关注这个创业群体,他建议有关部门在大学生创业扶持上,不仅仅要看项目,更要看团队。方毅举了个例子:2007年,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试点支持大学生创业,浙大作为试点单位共有七个项目获得了基金资助。十年过后,当时的项目都不在了,可以说这些大学生创业的“项目”100%失败了。但是,这些创业团队依然是“好团队”,其企业都在不同领域得到了非常好的发展,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可以说这七个团队的成功率是100%。所以,对于早期创业者,方毅认为项目只是载体,希望有关政策更能着眼于扶持团队,好的团队将来定能得到很好的成长和发展。

  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提出了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改变互联网立法滞后局面、创新互联网监管方式等一系列建议。

  在金融方面,浙江中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对水泥企业等“走出去”的融资审批能提提速。

  在法制方面,杭州碧橙电商联合创始人杜鹏希望能进一步加强跨境电商领域企业的共享和协同机制。杭州贝贝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良伦建议制定法律法规,明确社交电商的界限。

  在文化方面,“东家”APP的CEO俞海华期待国家对传统文化和信息化融合的企业给予政策扶持,让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

  在听了企业家们的发言之后,丁仲礼表示,为了给互联网创业者们提供一个竞争中性、公平的创新环境,民盟将持续建立与民营企业家沟通的平台,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下基层、作调研、听意见,形成有分量的参政议政建议。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xianglixiong.cn auto.shhzgs.cn autos.youziw.cn 3g.bianrang.cn m.toucaiw.cn i.gd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