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方世玉之人在江湖》套路多 豪情江湖本如此

《方世玉之人在江湖》套路多 豪情江湖本如此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8-01 20:44
编辑:系统采编

   自古深情留不住 唯有套路得人心

  套路,旧时称“套子”或“套”,现在泛指成套的技巧、程式、方法等,用来形容精心策划的一套计划。如果说此前,“套路”因英雄联盟的流行而被人们广泛应用,那么现在更能引起广大观众对套路一词深切体会的,怕是近些年来的影视剧了,尤其是国内的古装剧、武侠剧。

  此前张卫健一段“吐槽”国内古装剧套路的演讲视频流传甚广。曾塑造过方世玉、黄飞鸿、张三丰、小鱼儿等多个经典古装武侠角色的张卫健,论起古装剧套路来算是有绝对的发言权。视频中,张卫健提到了多段“人人可以当编剧”的套路,比如大部分古装剧总有英雄救美的戏码,就连营救方式都如出一辙。男主一定会在女主落崖或摔地时,在空中把女主接住,然后旋转旋转再旋转,一起落地,摆出一个好像一起跳探戈的姿势。此外,歃血为盟,结拜兄弟;跳落悬崖,必有秘籍;大雨之中,破庙相逢等等“套路”数不胜数。

  受众对这些套路已了然于胸,一方面吐槽着“编剧疲乏的创作水平”,另一方面也享受着“作为先知”的成就感。真可谓: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近日,一部套路满满,却又深得人心的古装武侠片《方世玉之人在江湖》再度在坊间引起热议。但这一次,大家不仅对片中的套路全盘尽吃,还有不少网友盛赞影片在套路之上,不乏新意内涵,让人于熟悉的套路中获取到新鲜体验和情感共鸣。

  套路外衣包裹侠义内核 侠义江湖豪情共赴

  《方世玉之人在江湖》中,熟悉的套路唤醒着受众对于港式武侠的经典记忆。英雄救美,有!方世玉将女主雷婷婷从空中接住,360度柔光旋转,满屏粉红泡泡。但,被抱着的女主此时正“女扮男装”,她深情款款地凝视着方世玉,方世玉则是一副“大哥,你没病吧~”的表情,还顺势撒手,女主狼狈一摔,让人忍俊不禁。

  歃血为盟,有!方世玉、洪熙官、胡惠乾三兄弟滴血、摔碗、起誓一应俱全,不同的是,随着熟悉的画面,一段桃园三结义的京剧片段和热血音乐紧随其后,那句“兄弟有难,必要相助;如有违背,五雷诛灭”的豪言壮语也因此变得极具分量。影片多处有熟悉的套路,却又跳脱出熟悉的感觉,赋予经典桥段更迎合当下受众观看的新式配方,也恰是这份“熟悉的陌生感”,让受众大呼过瘾,看的欲罢不能,跪求第二部尽快出炉。

  如果说,套路之上玩出新意及拳拳到肉的动作戏码是《方世玉之人在江湖》俘虏受众芳心的关键之一,那么,套路外壳下包裹的情义内涵,则是其收获业内外口碑的制胜法宝。方世玉闯荡江湖,本是莽撞懵懂的热血少年,却在师父殒命、兄弟反目、爱人离世后幡然醒悟,方知“江湖”二字,从来不易。盘根错节的黑白势力,波诡云谲的人心险斗,浮华乱世下,方世玉剥去了“稚嫩”的同时,仍坚守“棱角”,“情义当头,家国为重”这份初心,不仅他秉守如一,受众也在观影过程中,随他经历了英雄的成长蜕变,于豪情江湖中,感受到侠之大者,必内心坚韧,心怀大情大义。

  这幅快意恩仇、多情潇洒却也满载冷血杀戮、人性灰霾的豪情江湖图景,徐徐展开在受众眼前,万丈豪情、侠骨柔情尽收眼底。面对这样的江湖画卷,无怪影迷们纷纷直言:这样有新意有情怀的套路,我们吃的欢乐又满足~

  目前,《方世玉之人在江湖》正在爱奇艺VIP独家热映,里面不同寻常的“套路”究竟有多精彩,不妨即刻踏足这侠义江湖,亲自感受吧!

编辑:系统采编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s.i280.cn autos.kj126.cn wap.ws08.cn m.huluobow.cn wap.rouluan.cn m.ozy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