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佟大为约你来看秀—《冰川时代冰上秀》开启中国首演

佟大为约你来看秀—《冰川时代冰上秀》开启中国首演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8-07 15:47
编辑:系统采编

  全球知名的冰上表演秀《冰川时代猛犸象大冒险》历经3年的全球巡演,足迹遍布欧洲、美洲等30多个国家及地区,今年终于来到中国。对于冰上娱乐表演,国人通过《冰上雅姿》、《冰上迪士尼》等演出而有所认知。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已经点燃了人们对冰雪项目的热情,冰上表演秀自身无可替代的舞台艺术魅力也吸引到越来越多观众的追捧和喜爱。8月6日,在冬奥会申办成功不到一周内,全球顶级的冰上表演秀《冰川时代:猛犸象大冒险》,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开启中国巡演的序幕。 

首演叶璇捧场传递爱心,史前动物演绎冒险故事
8月6日《冰川时代冰上秀:猛犸象大冒险》中国站首演开启,本场演出也吸引到气质美女叶璇到场观看,叶璇表示,《冰川时代》系列电影一直是自己的心头所爱,特别喜欢地懒Sid,今天来到现场她发现自己也爱上了小猛犸象,因为它实在是太可爱了,她说:“我会强烈推荐给家人和朋友,演出非常精彩,特别适合小朋友、老少皆宜。”本次演出主办方发起明星爱心传递活动也已传到了叶璇这一环,叶璇说:“我希望能用自己一点点力量帮助到这些可爱的孩子,孩子们的成长需要陪伴,陪他们来看最精彩的演出。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孩子们的成长,让他们能和身边的同龄孩子一样,有机会接触各个维度的世界。”
星尚频道主持人丁晓军在中国站首场演出的开场,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冰上秀《冰川时代冰上秀:猛犸象大冒险》中国巡演揭幕!欢迎来自上海及全国各地的观众朋友们来到首演现场,见证这历史一刻。从8月6日到8月16日,《冰川时代》电影系列所有经典人物将会在这个冰上舞台,在观众面前跟大家见面,这次不用看大屏幕,也不是3D,而是真真实实的出现在观众的面前,最近距离、现场感受冰川小伙伴带来的欢乐。昨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中国站,主办方邀请全场8640位观众,一起回到冰川时代, 一个充满童年回亿的时代, 陪伴孩子成长的时代。
冰上秀改编自风靡全球的动画系列电影《冰川时代》,老少咸宜的故事和对电影的美好记忆是吸引观众全家出动现场观看演出首要原因。而亲临现场体验了这场结合了花样滑冰、舞蹈、杂技、中国功夫、空中艺术等众多元素的全球顶级冰上表演后,每一位到场观众都被精彩的演出深深震撼。《冰川时代冰上秀》的台上40名演员来自17个国家,其中也有来自中国演员。擅长武术,在剧中有精彩表现的颜永特来自广东湛江,他是演员团队为数不多从2012年首演开始跟随全球巡演一直现在的演员,谈到这次中国的巡演,他脸上抑制不住的兴奋:当然很期待了,我们全球巡演了3年,今年能去我的家乡广州演出,我会邀请全家人到现场,让爸爸妈妈也能为我骄傲一下。”
随着一颗松果撬开的冰川大陆,地球的板块碎裂漂移,久违的冰川故事再次上演。对看过电影的观众而言,熟悉的电影场景、栩栩如生的人偶形象像是刚刚从银幕跃入冰面,开场前5分钟,会以为是将电影故事搬到了冰上舞台。随着故事的深入,观众都会明白,这是一个包含电影中所有的经典元素,在冰上舞台呈现的全新冒险故事。

剧情讲述地球失衡于冰河世纪中,面对遇到的大自然山川变化、史前巨鸟幻影(Shadow)一党绑架了可爱的小猛犸象象蜜桃(Peaches),冰川家族不畏艰险发挥互助互爱及牺牲精神,救出Peaches,用宽容和智慧战胜了黑暗邪恶力量,将一切化险为夷。不算复杂的故事情节传递这充满温情的正面能量。《冰川时代冰上秀》演出过程,处处可见主创们的巧思:夜晚空中的繁星,是由演员扮演的星星在空中舞蹈,搭配宛如梦境的光影效果,整个场馆犹如一个奇幻世界;看到大反派白熊,中国观众都不会陌生,那就是传统舞狮转换为白熊,而在冰上舞台,白熊穿上冰刀,大家可以自行想象,穿上了冰刀白熊在冰面自由滑行,配乐不是传统的锣鼓点而是醒耳的摇滚乐。
冰上秀的引进方,中国百老汇董事长钟丽芳女士对记者说:“《冰川时代冰上秀》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冰上表演,我们期望能让更多的中国观众看到,因为这样规模演出来一次中国不容易,全中国只有6、7个城市有合适的场馆有条件配合,这次的机会非常难得”
今夏第一亲子活动——无以伦比的震撼,出乎意料的精彩
《冰川时代冰上秀》制作方欧洲Stage Entertainment动用了全方位舞台表现手段,舞台景观高达8米,山体、冰川、丛林、洞穴同场呈现,舞台上的灯光采用国际顶尖的舞台光绘(Painting with light)呈现技术,让这个冒险故事异彩纷呈。Guy Caron 是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首位艺术总监,他将太阳马戏团豪华、极具震撼和充满想象力的舞台表演带到了冰上舞台,“对我来说,冰上秀是精彩绝伦的,包括其中的幽默元素,精彩对白,逼真角色形象,再加上我们对冰场的利用,还有一些马戏式的特技表演。但是这些表演都是故事的一部分,我们想要呈现的并非是一场马戏表演,它们都从属于故事情节。这些元素综合在一起,打造了一台精彩的冰上演出。”

《冰川时代冰上秀》巡演经理Leehay说:“我们巡演了30多个国家,观众特别是小朋友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尤其是南美国家、俄罗斯,每次谢幕的时候,工作人员都要努力阻止涌上冰面的和人偶拥抱的观众。那些史前动物非常可爱,大家最好坐的靠前一些,近距离才能感受到那些可爱的细节”。
舞台上人物形象非常逼真,无论是地懒、猛犸象还是剑齿虎,很多改编自电影的舞台剧会因现场条件制约对于人物形象、场景设置等方面而做出妥协,而《冰川时代冰上秀》在这些方面表现完美,几乎与电影一致。冰上秀由在人偶剧和舞台动力学设计领域享有世界级声誉的Michael Curry担任导演和人物视觉设计。在此之前Michael Curry曾担任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狮子王》的人物视觉总设计师。在《冰川时代冰上秀》中,他设计运用了当今国际演出领域最尖端的手动电子人偶操作技术,水准超越《狮子王》,每个角色的冰上动作和轨迹设置极其精确,这些史前萌宠在现实场景中带给观众超越电影的真实体验。
以电影中最受欢迎的人物松鼠Scrat为例,冰上舞台上的Scrat能够进行高频率的活动,做出极其灵活的反应,肢体行动自如。它能够进行杂技,滑冰甚至体操运动。以此为对照的是剧中的“庞然大物”——猛犸象,舞台上还原了史前猛犸象的真实大小,身高3.6米、长4米,需要两名演员在猛犸象身体内操作装置同时运作,这是采用了尖端的手动电子人偶操作技术得以呈现的舞台表演效果。
在冰上秀中有超过50首不同的曲子或乐段,有打动人心的温情旋律,也有热力十足的摇滚乐,许多段旋律令观众过耳不忘。《冰川时代冰上秀》的首席配乐演奏家是欧美音乐圈最受欢迎的小号手Derek Watkins,他参与演奏了几乎所有007系列电影中的原声音乐,观众能够在冰上秀中听到只有Derek才能演奏出的高亢音符。
整场演出故事有趣、场面宏大、登场角色无一不是技艺高超,令人印象深刻。舞台综合呈现效果震撼,充满了想象力,在热闹折腾的剧情和炫目震撼的舞台表演之外,有一份温情贯穿始终。历险伴随着搞笑异常的桥段,从一点一滴中表达了对亲情、友情的捍卫;对信念、理想的坚持,传递的普世价值适合全家从老人到小孩所有年龄阶层受众观看。迄今为止,全球已有百万家庭现场观看过这场精彩卓绝的冰上表演。
在演出间隙,一个5岁女孩的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大概十年前,我看过电影《冰川时代》,能亲眼看到活生生的那些冰川动物,感觉太奇妙了”。另外专程从杭州赶来的吴女士携家人一起观看《冰川时代冰上秀》,她表示,自己的孩子们非常喜欢冰川萌宠,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同时可让孩子们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清凉,她一口气买了8张票,带着全家来看冰上秀,整场演出真的太精彩了,不虚此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小朋友都是目不转睛的看完整场演出。在整个演出过程中,各位冰川家族的朋友们会在台边和现场观众互动,特别是内场的观众们可以第一时间、近距离感受到来自地懒Sid、剑齿虎Diego、两只小负鼠及其他冰川小伙伴带来的惊喜与欢乐。
关注弱势儿童心灵成长,佟大为开场致辞传递爱心
现场观看《冰川时代冰上秀》,零距离与冰川萌宠互动,是今年夏天最精彩欢乐的阖家活动。在中国站首场演出的开场,由佟大为代表主办方向到场观众致欢迎词。因为拍戏无法赶到现场,所以佟大为特意提前录制VCR,他在VCR中表示,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深知给予孩子最好的爱是陪伴,陪伴他们看精彩的演出也是送给孩子一份珍贵而难忘的礼物。“《冰川时代冰上秀》也关注了更多需要陪伴和关爱的孩子,邀请他们来到现场,我和我的好朋友黄晓明、黄渤、徐峥、赵薇以及更多的人,也希望将这份礼物传递下去,尽自己微薄之力陪伴孩子们感受世界的精彩。”

《冰川时代冰上秀》的主办方和佟大为共同发起“陪你一起看世界—明星爱心传递”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对弱势儿童群体成长的关注。到今天,已有更多明星参与了爱心传递活动,参与者每人都认购了100张不同场次的门票,期望能邀请到更多的弱势儿童家庭现场观看《冰川时代冰上秀》。藉由这个精彩无限的冰上表演,陪伴孩子们体验自身生活维度之外的世界的精彩,感受舞台戏剧的美好,开启孩子们对未知世界的梦想和渴望。
中国百老汇联合了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内的多家公益机构,这次的首场演出也邀请来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的流动儿童家庭现场观看冰上秀。在《冰川时代冰上秀》中国地区的巡演中,每一个城市的演出现场,都希望能邀请到各地的流动儿童及弱势群体的孩子们到现场观看这个全球顶级、好看有趣的冰上舞台表演秀。期望尽其所能,对弱势儿童群体做到超越物质层级的帮助。
《冰川时代冰上秀》由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与欧洲Stage Entertainment制作公司联合推出,自2012年伦敦温布利首秀取得巨大成功后,即开启为期5年的全球巡演行程,足迹遍布欧洲、美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来到亚洲,并由中国百老汇娱乐控股有限公司与世纪飞歌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首次引进中国。自即日起至8月16日,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观众均可前往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体验《冰川时代冰上秀》的无限精彩。8月21日开始将在深圳、广州、北京等地继续中国站的巡回演出。
《冰川时代冰上秀:猛犸象大冒险》之观演须知
1. 所有儿童需凭票入场。
2. 冰川时代动物身体庞大,12岁以下儿童,请由一名以上家长陪同。
3. 夏日看冰秀、冰爽无敌,演出时长100分钟,请各位观众尤其是小朋友穿着长袖、长裤、旅行鞋和厚袜子至现场观看演出
4. 演出有中文版、英文原版供大家选择,广州还有明星配音的粤语版哦!
5. 尽管史前动物呆萌可爱、栩栩如生,他们仍然是由演员扮演,大家请勿投食!
中国站巡演时间
上海:8月6日—8月16日(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深圳:8月21日—8月29日(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
广州:9月4日—9月6日(广州体育馆)
大连:9月11日—9月13日(大连中升体育馆)
北京:9月25日—10月4日(万事达中心)

编辑:系统采编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dlifgaf.cn auto.hwmfrs.cn 3g.dongguaw.com 3g.pibs.cn m.dgku.cn m.ozy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