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杭州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杭州网 > 新闻 > 正文

2015世界水日“点滴纯净,你我守护”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5-03-23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水与可持续发展”不仅是2015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更是全人类谋求健康生活需要思考和践行的课题。3月19日,2015世界水日“点滴纯净,你我守护”高峰论坛在京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医药报社主办,中国食品药品网、人民公安杂志协办,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支持,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医药报社社长、总编辑方贤业,中国医药报社副总编辑杨玲玲,人民公安杂志主任徐翼,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等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近百人出席。

\

  [怡起守护]全国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围绕世界水日“水与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水周“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两大主题,论坛聚焦全国“两会”热点、“水十条”等相关水生态问题,针对如何合力构建纯净水生态,各界专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政府、企业、公众需形成合力,全民守护身边点滴纯净,积极共建纯净、健康、可持续水生态。

\

  [怡起守护]全国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政府 “铁腕监管”

  保障饮水安全

  水是维系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液和纽带,是关乎每个人生命和健康的重要食品。在刚刚落幕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环境污染要“铁腕治理”,更是奠定了2015年水生态建设的主基调。引人注意的是,就在本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食品召回管理办法》,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依法严格监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说,饮用水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加强饮料监管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加强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此外,在年度抽检计划和专项抽检计划中,对瓶(桶)装饮用水的质量安全监管不断加强,抽检频次、检验项目逐步增加,监管力度、抽检力度不断加大。同时,各地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饮用水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常抓不懈。

  “水十条”即将出台

  水环保战役打响

  同样,跟水生态相关的政策信息一一出台:今年1月1日号称“史上最严”的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在刚刚落幕的全国“两会”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是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我国的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预计主要包括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加快水价改革、完善污水处理费、排污费和水资源费等方面的内容。

  “水十条”对水企及整个行业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认为,更好地落实“水十条”需实现从企业自治到行业共治,需将理念切实转化成为全行业的行动。一方面水企应积极推动低碳、环保的生产、经营模式,力争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将能源、原材料消耗降至最低;另一方面,水生态问题是全行业的共同课题。除企业自治外,行业协会也需要进一步提高“行业之家”的功能和功效,积极争取让国家的环境政策、政府的职能改革等方面有利于行业发展,同时推动行业内每个企业自觉自愿地维护共同的水生态环境。

  引导公众自觉行动

  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随着饮用水新国标、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和即将出台的“水十条”等不断落地深化,国家发展与环保政策也在不断深度融合,这对水企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水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乎国家社会稳定和每个人生命安全的重大问题。除了要强化政府监管之外,同时也希望能唤醒和激发每一个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性,鼓励全社会的参与,并在此基础上完善激励引导政策,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机制化、制度化、常态化。

  “华润怡宝将继续不断完善企业公益内容体系链条,扩大公益边际外延,增强公众人群各年龄、各地区全范围覆盖,积极走到公众社区、生活中,切切实实引导公众及消费者树立健康科学的水生态认知及饮水理念,树立节水意识,以环保自觉带动消费者实际行动。” 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

  据悉,华润怡宝发起的“怡起守护”全国公益活动当天在京启动。活动中,该公司将组织志愿者,走进全国数个省市,和消费者共同守护纯净水生态,旨在增强公众构建水生态环保意识,揭开全民一起守护纯净水生态的序幕。专家认为,此举对唤起全民水生态环境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构建纯净水生态具有积极意义。


复制链接 打印